一个整天不干正事的憨憨人,画点同人写点文。

【观影体】关于杉某人被公开处刑的那些事(一·scene3)

·下一篇是心灵结晶的完结篇,你们下一个想看啥?(评论区留言)

·下周估计没更新(不排除我有空)

·快乐迫害sans

·因为写的时候没有对照原作,有些地方不太一样,但总体剧情一致


Scene 3


【皇宫的花园弥漫着好闻的花香。

“有人在那吗?”

听到脚步声,asgore回过头来,看见sans正穿过大门投下的阴影,向他走来。

“sans?抱歉,我没注意到你进来。”

“你要去哪吗?你看起来有什么要说的。”

“heh。”sans伸出手来,一个鲜红的灵魂漂浮在他的手上,散发出的光将他的手映上血一般的颜色。

但那灵魂开始出现裂痕,他只好又把它收起来。

asgore大吃一惊,然后颓然的低下头。

“sans,你就是那个--”

“我是个哨兵。”他的微笑从不曾消失过,“我第一次做好了我的工作。”

“然后...是时候结束了。

这是最后一个灵魂,对吧?你有了七个灵魂,就能冲破屏障--”

他脸上显出复杂的神色。

“然后我们终于能获得自由。”

“huh...…”

“关于这个...你能陪我走走吗?”

asgore的神色黯然。也许他从来没期待过这一天的到来。

他们来到了结界旁。另外六个灵魂在容器里散发着光芒。

“你知道的,这些年,我们收集到了六个灵魂。”

“然后你获得了第七个...”

“但是说实话,我还没准备好。”】


“懦夫。”

祖安花用尖利的语气嘲讽道。

羊爸想找个地缝钻进去,他求助似的看向羊妈,但迎接他的只有冷漠而鄙视的眼神。他只好转过头去,抱紧自己瑟瑟发抖。

猹冷眼旁观。

呵,好一个带孝子。


【“为什么?就近在眼前了!”

“我没有勇气回去...在我知道我的儿子怎么死后。”

asgore深吸一口气,然后缓缓开口道。

“没错,我会成为神,但人类的人数占绝对优势。他们可以毫不费力的摧毁我们——所有人。”

“再考虑一下,好吗?”

“nope.”

sans拒绝了。他的手开始颤抖。

“为什么——”

“我没法继续维持这个灵魂。而且,我打破对她的承诺不是因为这个。”


场景切换到那片白雪覆盖的树林。

“SANS?你这懒骨头,你跑哪去了?”

papyrus的靴子踏在雪地上,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。他走过来,看见这一地狼藉,大吃一惊。

“SANS?你在这吗?”

他快走几步,然后便看见了倒在地上的frisk。

“这是……人类!?你还好吗?”

他走上前去,蹲下摇了摇frisk的肩膀。但ta没有反应。

“别担心,我带你去找undyne!”

他轻轻地把frisk抱了起来,然后迈开步子跑向瀑布。】


sans的灵魂狂跳。他不敢去看papyrus。


【“papyrus?你--”

听到靴子重重踏在地上的声音,undyne转过头来,随即看到了papyrus和他怀中的frisk。

“ta的灵魂不见了,而且我兄弟sans也不知去向!”

papyrus停下来,气喘吁吁地说。

“什么!?”undyne一下子暴跳如雷。“这就是说有人抢走了灵魂!”

“papyrus,和我来!”

灼热的气浪扑面而来,岩浆咕嘟咕嘟冒着气泡。

在一段不短的旅途后,两人来到了热域alphys的实验室。

“啊...什么?让我我看看...”

alphys听到这个消息也相当紧张。她立刻埋头向她的那些屏幕,过了一会猛地抬起头来,念叨着“不可能”“不可能的”之类的话。

“怎么了?”undyne问道。

“灵魂...已经在城堡里了。但我没在监视器上看到任何人过去...也许只是我没看见……”

alphys显得有些局促不安。

“别管这么多,papyrus,和我来,跟我去抓住那个偷走灵魂的小偷!”

undyne拉着papyrus就往城堡跑去。】


“真像我会干出的事情。只不过这里的我已经知道真相了。”

鱼姐默默吐槽。她被强行困在了座椅上,因为她在文中某个没被提到的时候试图变成一张gif动图,重复着扑向那个红发的家伙的动作。最后ta不胜其烦,直接把她按在了椅子上。


【很快,他们穿过长廊,跑过宫殿。最后,他们来到那金色花朵盛放的花园中,但他们没有看见asgore。

“他一定在结界那。”

undyne立刻下了结论。她转头向仍抱着frisk的papyrus。

“你为什么还带着这个家伙?”

“ta还没变成尘埃,我们不能丢下ta。”

undyne有点无语,但没多说什么。

“行吧……papyrus,你还不是正式的皇家护卫队队员,呆在这,我去解决。”

话音未落,她便跑向了结界的地方。】

(未完待续)


已修改。祝阅读愉快。

下篇高能。(当然那至少是下周的事情了)

评论(13)
热度(500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柒谕……or 渔阳(半截入土模式) | Powered by LOFTER